2022年08月02日
第A07版:琅琊新闻

区委宣传部“琅小美在行动”夯实“六亮”行动

本报讯 今年以来,琅琊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围绕着“六亮”行动,立足于自身特点,积极打造“琅小美在行动”党建品牌,不断丰富党建内涵,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从严从实,加大队伍建设力度。琅琊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始终把提高党员职工的政治业务素质,作为党的建设的战略任务,加大队伍建设力度,为党建品牌建设注入活力,形成工作“一盘棋”。该部门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标准整合宣传部采编人员,建立党员采访先锋队,围绕各个阶段的宣传重点,积极宣传琅琊区在重点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疫情防控、民生工程、党的建设等主题抓好宣传,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今年上半年,在市以上新闻媒体刊发新闻1000多篇,省级以上各类媒体刊登稿件200余篇。同时,紧抓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造融媒体工作室,打造品牌栏目,打造“琅小美”融媒体形象,集中优势力量进行策划、采编、新媒体产品制作等,积极自主策划拍摄短视频、专题片、微电影、新媒体产品。

用心用情,持续聚焦民生福祉。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美好琅琊”微信公众号、网站、报纸等区属媒体平台相结合,“琅小美”编辑们及时发布推送辖区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助力美好琅琊建设。围绕双招双引工作,在全媒体平台开展“亭满意 琅如意”——“我为琅琊营商环境代言!”全媒体宣传活动。结合区委、区政府开展的“九九行动”,全媒体宣传琅琊区各级各部门组织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落实行动,全方位树立琅琊争作“为企业办实事”的典范与标杆,目前专题已完成14期。同时今年充分利用新媒体特点,首次尝试抖音直播——“非遗过大年”,在春节期间制作《春节我在岗 初心不打烊》《留企“红包”范围广“就地过年”更暖心》等系列报道。今年3月,滁州市疫情防控形势突发严峻,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琅小美”第一时间吹响了“战疫”宣传的号角,在各级媒体将疫情资讯、防控措施、防疫知识、先进人物、感人事迹等及时传递给广大群众,其中自主拍摄《琅琊区抗击疫情宣传片》自推出上线以来,在微信朋友圈、QQ群、微信群上广为传播“点燃”了全区人民的“战疫”激情。

创新创优,强化宣传载体建设。打造以“美好琅琊”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等多个载体为“品牌”的党建宣传平台,通过“多平台”运作、“多渠道”互动、“多媒体”传播,强化党员群众联系,全力释放党建引领效应。截止目前,“美好琅琊”微信公众号作为琅琊区新媒体的宣传名片,在全省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市辖区)上稳居前位。以“琅小美”视角,自主策划拍摄完成《一老一少讲“党史”》《琅小美带你逛琅琊》等专题片、短视频新媒体产品100余个,“两会期间”,创新宣传形式,首次开设“代表委员通道”。4天半会期内及时完成40余条两会动态视频制作和发布工作。其中,“琅小美跑两会”《‘数’说琅琊这五年》《不一样的‘两会’VOLG——我为‘两会’保驾护航》等新媒体产品,获得市、区和兄弟县市区的肯定,为区“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成功经验做法被滁州市互联网研究院提名。在琅琊区官方全媒体推出《一尘说滁州》栏目,用短视频的形式介绍滁州文物古迹的前世今生,传播滁州历史人文、民俗文化,引起全社会的普遍关注。

(叶文英 高晗雪)

2022-08-02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4398.html 1 3 区委宣传部“琅小美在行动”夯实“六亮”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