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2日
第A03版:民生要闻

我市落地全省首家“零门槛”借阅图书馆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邦军 通讯员吴鸿英)8月1日,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这个拥有百万册图书藏量的图书馆将让读者享受到优质“零门槛”的阅读大餐。即日起,市图书馆对原借阅证读者进行押金退还,这是继4月28日新办读者证免押金、免逾期费措施之后的又一举措。免押金、免逾期费、零门槛借阅,这在全省图书馆中尚属首家。

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实行“零门槛”借阅是响应省委“为民办实事”号召,更好地服务广大读者,保证借阅规则前后一致性的“有感小事”,也是市图书馆促进“全民阅读”、推进滁州信用建设的创新举措。为保证退款流程有序,资金流畅,避免场馆内造成拥堵,广大读者可采取线上微信公众号,线下图书馆、分馆、城市书房等方式进行申请退押金,一次登记即可。工作人员将以每日300个名额按申请顺序依次以银行转账方式进行退款并短信通知读者。

2022-08-02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4371.html 1 3 我市落地全省首家“零门槛”借阅图书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