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2日
第A03版:民生要闻

居民养老保险与职工养老保险重复缴费如何处理?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郑成雪)“工作单位缴纳了职工养老保险,我自己还交了一份居民养老保险,怎么办?”日前,一位市民致电12345咨询相关政策。

市人社局回复:单位参保五险后,个人无需再缴纳居民养老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费,职工养老保险交满15年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原来个人缴纳的居民养老保险可在办理退休时合并至职工养老保险享受待遇,或者办理职工养老保险退休手续后申请退还居民养老保险费。

契税征收比例和维修基金缴纳标准是多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包增光)近日,市民余女士拨打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咨询房产契税征收比例和维修基金缴纳标准。

就房产契税征收比例,市税务局回复称,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关于维修基金缴纳标准,市住建局表示,根据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关于印发市基本建设项目税费收取管理办法的通知》,有电梯房屋的维修基金缴纳标准为总房款的1.6%,无电梯的为总房款的0.8%。

2022-08-02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4369.html 1 3 居民养老保险与职工养老保险重复缴费如何处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