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2日
第A02版:综合新闻

连江镇倡导乡风文明改善人居环境

本报讯 为树立文明和谐新风,助力人居环境整治,今年以来,定远县连江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倡导乡风文明相结合,实现了村容整洁,路域环境优美舒心,人居环境大提升。

千家万户宣传到位。加大宣传环境治理对加强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组织编排移风易俗文艺节目,开展专题文艺汇演,引导全体党员群众共同践行移风易俗,营造文明、健康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已开展专题文艺汇演10余次,惠及群众1000余人次。

榜样示范引领到位。将农村人居环境“四净两规范”“四勤两参与”等内容分解细化至村规民约中。同时每月开展“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截至目前已评选出96户家庭,充分激发了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重点工作结合到位。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资源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形成以家庭带动村组、以村组带动村庄、以村庄带动全镇的工作格局,真正让文明蔚然成风。 (钮 婷 任邦华)

2022-08-02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4365.html 1 3 连江镇倡导乡风文明改善人居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