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2日
第A01版:要闻

吴劲在清流河乌衣下国控断面水质达标攻坚行动推进会议上强调

合力推进 标本兼治 坚决打赢清流河碧水攻坚战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 晨)8月1日,我市召开清流河乌衣下国控断面水质达标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合力推进、标本兼治,坚决打好清流河碧水攻坚战。副市长龚健勇、余成林,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参加。

会议通报指出,受梅雨量较常年偏少和持续高温天气的影响,清流河上游出现断流,下游流动性较差,水体富营养化,我市水环境治理保护工作形势严峻。

吴劲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凝心聚力抓推进。水环境治理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充分认清当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部署调度,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吴劲要求,要强化源头治理,全力全速抓攻坚。生态环境治理既要谋划长远,也要干在当下。目前清流河乌衣下国控断面水质达标工作形势严峻,需要采取断然措施,组织开展断面水质达标攻坚行动。要加强排查整治,全面掌握污染源分布、排污口治理等情况,完善纳污管网的建设和管理维护,确保污水应收尽收、科学处理、达标排放。要加大管控力度,加密水质监测频次,科学调控水利河闸,同步提升预警能力和水体流动性。要加快工程建设,推动明湖补水渠道工程和丰收渠、菱溪河、菱溪湖等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加快推进主城区污水处理厂尾水提标和湿地净化等项目。

吴劲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有力有效抓落实。相关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将方案举措细化实化,切实做好水污染防治、水生态治理、修复和保护管理工作,加强协调联动,坚决打好清流河碧水攻坚战,确保断面水质年度达标。

2022-08-02 吴劲在清流河乌衣下国控断面水质达标攻坚行动推进会议上强调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4348.html 1 3 合力推进 标本兼治 坚决打赢清流河碧水攻坚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