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4日
第A07版:街道乡镇

新安镇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

本报讯 今年以来,来安县新安镇深入贯彻“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不断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新方法,坚持党建引领,上下联动,综合施策,巩固信访联席会议制度,助推社会安定、乡风文明。

该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业务技能培训,专业条例学习等活动,深植为民服务思想,提高矛盾化解能力在全镇树立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新导向。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分析研判基层治理形势,研究化解重点矛盾事项,统筹调度指挥,做到权责明确,基层矛盾事项处理有回应、有结果。注重发挥信访联席会议统筹协调的机构职能,以“控增量、减存量”为工作目标,结合案情实际,灵活多变,引入能够推动化解的相关职能部门和“五老乡贤”、律师等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多方参与、多点发力、多措并举的矛盾化解工作合力,有效推动初信初访案件和重疑难案件的化解。 (徐 适)

2022-06-24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1254.html 1 3 新安镇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