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4日
第A05版:民生新闻

天长打造高效优质法援平台惠民生

本报讯(周 立 全媒体记者包增光)今年以来,天长市通过持续开展“零距离”法律援助服务,努力实现应援尽援,积极维护农民工等群体合法权益。通过四项惠民举措,着力打造高效优质法援平台。

庭审旁听工作“实虚结合”。既指派法援工作者直接赴庭审现场进行旁听,在庭审后直接向承办人进行意见反馈。同时,也采用网络旁听方式,在承办人不知情下旁听案件审理全过程并进行记录和打分。两种方式双管齐下,规范法援律师办案程序,保证案件质量。

疫情防控与法援常态长效。一是做好服务大厅卫生消毒工作。二是做好来访人员的扫码登记工作。三是做好错峰预约法律援助服务。四是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打造惠民生法援亮点品牌。通过对法援案件的深入梳理,针对重点人群“由面到点”打造民生工程专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着力打造助力农民工、关爱残疾人、司法助振兴三项“惠民生”亮点品牌。

法援品牌宣传百花齐放。录制品牌节目80余期,涵盖各类常见法律问题,邀请知名律师对涉及妇女、未成年人、残疾人等群体开展专题维权宣讲,直击百姓维权关注点,被群众誉为“时令水果”,收到良好社会效应。

2022-06-24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1234.html 1 3 天长打造高效优质法援平台惠民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