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4日
第A02版:综合新闻

舜山镇着力构建“党建+信访”工作机制

本报讯 近年来,来安县舜山镇以党建为引领,践行“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党建+信访”机制,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站稳群众立场,进一步打好化解矛盾主动仗。

以“学”促行,推动信访培训常态化。将信访工作纳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村基层党组织年度理论学习计划,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先后开展集中学习研讨12次,组织下村宣讲40场,不断提高全镇干部处理信访综治能力水平。

以“践”促用,推动信访服务常态化。探索建立群众诉求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机制,对群众重点诉求或办结后群众反馈不满意的事项,形成重点诉求清单,报镇班子成员包案办理,推动化解。近两年来,上级信访系统交办件的受理率、办结率、满意率等“三率”皆达到100%。

以“考”促干,推动信访考核常态化。把信访工作纳入全镇每月村级重点工作“亮晒”考核,每周调度工作进展,每季通报排名,年度以镇扩大会议的形式,对村党总支书记抓信访工作进行现场述职、现场评议,选树先进典型,强力持续推进信访工作开展。

(吴珊珊)

2022-06-24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1217.html 1 3 舜山镇着力构建“党建+信访”工作机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