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4日
第A01版: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5次主任会议

王图强主持会议 决定6月28日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晋 群)6月21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在滁举行第5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主持会议;副主任王跃、姚志、徐广友、孙永进,秘书长罗信翔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罗信翔关于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时间及建议议程的报告,决定于6月28日在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会期一天半。

会议还先后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滁州市乡村旅游促进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及条例草案,暨初审意见的报告;关于《滁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房地产广告管理的决定(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及决定草案;关于《滁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进机械强农助力乡村振兴的决定(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及决定草案;《关于修改〈滁州市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的决定(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及决定草案;关于市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贯彻实施《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任免人员情况的报告等。

王图强等主任会议成员对本次会议各项议题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建议和要求,决定将有关议题提交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讨论和决定。

在听取和审议关于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专项监督工作的报告及关于市监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专项监督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时,王图强强调,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入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坚持用法律武器、法治力量守护好绿水青山;要积极探索建立各类监督融合协同机制,推动监察监督与人大监督、司法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等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切实形成高效强大监督合力。

会议还全文传达了市委办《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王图强就《通知》精神的落实提出了“共同遵守,展示人大新形象,展现人大新风貌”等具体要求。

2022-06-24 王图强主持会议 决定6月28日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1199.html 1 3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5次主任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