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第A06版:凤阳新闻

打造“三美”乡村增福祉

本报讯 近年来,凤阳县小岗村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以提高村民居住幸福感为根本出发点,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使农村呈现“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的全新面貌。

打造“美德银行”积分制模式,制定乡风文明公约汇编方案,将人居环境、垃圾分类纳入积分项目,持续运用双向激励手段,建立人居环境卫生维持的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为每户配置好“两桶”,引导村民做好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的分类投放,养成收捡规整杂物的习惯。强化村庄环卫力量,建立环卫监督制度,健全“组织领导有力、保洁人员齐备、环卫设施完善、工作经费保障、考核奖惩严格”的运行机制。开展“美丽庭院”改造提升行动,由家庭自愿申请,村集体进行补贴,打造一户一品、一户一景、一户一韵的美丽庭院。合理规划景观植物种植,道路两旁栽种常绿植物,广场、景点周围设置花坛,打造四季有景的村庄环境。 (贾 贵)

2022-06-21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0835.html 1 3 打造“三美”乡村增福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