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3日
第A02版:综合新闻

胸膛在前 家园在后

全媒体记者包增光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和社区党员干部带领辖区居民群众一道,为“战疫”斗争贡献一份份不可或缺的“微力量”。琅琊区高巷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郭竞告诉记者,正是依靠这样无穷无尽的“微力量”,才能凝聚成坚韧不拔的强大力量,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4月1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对滁州市主城区暂时实行静态管理。接到上级通知后,郭竞将孩子送到父母身边,转身便回到岗位上。他带领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实地查看每个采样点,搭建每顶帐篷,张贴每条一米线。为了做好后勤保障,他骑着三轮车,把盒饭等物资挨个送到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手中。

每一轮核酸检测,常态化重点人员的管理是重中之重。为此,郭竞仔细琢磨、制定社区疫情防控清单,要求社区纪检委员充分发挥好监督职能,严格落实“五包一重点”管控人员台账。对于重点管控人员,他和同事坚持通过高频次电话联系、上门确认等方式,及时了解身体状况,询问相关需求。

高巷社区老旧小区多,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也多。遇到特殊情况,郭竞总是事无巨细,想方设法沟通解决。有老人去世,他就联系殡仪馆等部门,为家属做好防护措施,及时妥当帮助办理后事;有独居老人家中没有大米,他自掏腰包买好送上门;有患病居民出院返回,他联系相关部门办理手续,到高速路口接回……

5月3日,滁城主城区再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郭竞的身影依旧活跃在一线:有对志愿者做好防护的叮嘱,有对行动不便老人的搀扶,有对医务工作者的问候……对于老、弱、孕妇等行动不便的群众,他及时协调开辟绿色通道。眼见人手紧张,他把爱人“培训”成“扫码员”,夫妻俩从早晨7点忙到晚上8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胸膛在前,家园在后。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防线。郭竞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将带领干部群众持续加强防控力量,继续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基层防线。

疫情防控进行时

2022-05-13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67945.html 1 3 胸膛在前 家园在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