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2日
第A05版:民生新闻

我市家庭文化宣传月活动丰富多彩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包增光 通讯员程 飞)今年5月15日,是第29个国际家庭日。记者日前从市家庭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青少年儿童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等领域的重要作用,我市将在5月至6月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文化宣传月活动。

家庭建设方面,深入开展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学习宣传。继续打造“亭城家话”品牌,做好“家庭”文章,讲好“亭城”故事,展示滁州家庭风采。持续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寻找评选滁州市“最美(五好)家庭”“绿色家庭”“星级文明户”。开展“劳动创造家庭幸福 低碳开启绿色生活”行动。

家庭教育方面,继续开展“幸福家庭大学堂”家庭教育巡回讲座。结合“双减”政策,推荐家庭教育新内容,传播家庭教育新方法,树立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开展《我的新时代家庭观》征文评选,引导建立崇德向上向善的家庭风尚。开展家庭教育精品课征集。举办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阅读氛围。

家风家训方面,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活动,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保障作用,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 文明家风传万家”“端午话家风 传承家国情”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家庭儿童关爱方面,开展“为国教子 依法带娃”活动,教育引导家庭科学教子,依法带娃,为国育人。开展抗疫医护人员家庭慰问活动,集中慰问援沪医护人员家庭。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鼓励儿童争做共产主义优秀接班人。实施“亭城家话-关爱到家”行动,资助困境、留守儿童和女大学生。

记者了解到,此次“家风家教润心田 家庭文明领风尚”家庭文化宣传月活动,将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崭新的家庭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5-12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67887.html 1 3 我市家庭文化宣传月活动丰富多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