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0日
第0220220510C版:

凤阳全力加速推进“数字凤阳”建设

本报讯 近年来,凤阳县健全四个机制,全力加速推进“数字凤阳”建设,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健全组织推进机制。成立了县“数字凤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县智慧化城市运营中心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并组建工作专班,顶格推进“数字凤阳”建设,在全市率先高质量编制了“数字凤阳”建设总体规划,绘制了“任务书”和“路线图”,数字化建设稳步推进。

健全资金投入机制。统筹设立了“数字凤阳”专项资金,《凤阳县智慧化城市建设项目》被财政部、省财政厅列入非标专项债券项目库,并成功获批4亿元,从而加快推进了智慧化城市运营中心项目建设。

健全建管运维机制。坚持适度超前、高效推进的原则,形成了“以建促用”的发展效应;持续做好信息化项目统筹管理,组建项目专家委员会,采取项目预审+专家论证+核查相结合的方式,以需求和应用为核心,强化突出各类应用智慧高效、便捷、好用。近两年,先后审核项目86个。

健全人才保障机制。定期举办“数字凤阳”和智慧城市发展培训,并纳入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培训内容,建立了普及性与针对性相结合的培训机制,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数字思维能力,加快推动了数字经济的发展。

(郭 凯)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2022-05-10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67655.html 1 3 凤阳全力加速推进“数字凤阳”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