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7日
第A01版:要闻

许继伟调研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及省十五运赛事保障工作时强调

切实抓好建筑施工安全 持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高质量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5月6日,市委书记许继伟调研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及省十五运赛事保障工作时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抓好建筑施工安全,持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高质量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精心做好省十五运各项筹备工作,以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省运会成功举办。

市领导杨甫祥、邓继敢、苏虹、龚健勇参加调研。

紫薇路高架一期项目北起清流路、南至花园路,全长3.8公里,正在筹备前期工作。许继伟在现场详细听取项目介绍,认真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紫薇路高架是主城区内第一座高架桥,是提升城市功能品位、满足群众畅通出行的民生工程。要倒排工期,积极对上沟通争取,适度超前完成各类前期工作,全力以赴解决各类难题,同时抓紧启动紫薇路高架二期、三期设计招标等相关工作,用项目建设的进度和形象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滁州北站货场改造项目已完成招标,即将进场施工。在改造现场,许继伟指出,要在保障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明确时间节点,倒逼工期、倒逼环节、倒逼进度,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前推,形成边施工、边征迁、边推进的火热氛围。同时,在征迁过程中尽可能把滁城历史建筑保存下来,留住历史文脉,珍藏城市记忆。

老城区历史文化街区综合改造项目正在快马加鞭推进中。在查看北大街示范区A区、B区建设展板,听取有关汇报后,许继伟指出,老城区蕴含城市的文化基因,要加快工程施工调度,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突出“修旧如旧”改造原则,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街区的商业价值,积极引入新业态、新功能,让老街区、老建筑重新焕发生机,打造成商贸文旅业活跃的经济地区。

滁宁城际铁路正在热火朝天施工建设中。在滁阳南路站,许继伟听取滁宁城际铁路一期、二期建设进度和三期前期准备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滁宁城际铁路施工进展备受关注,要在保证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照既定计划实现通车试运营。要加快前期审批进度,积极向上沟通协调,争取三期工程尽快开工。

龙兴路及绿廊工程是连接明湖公园和花博园的重要生态廊道。许继伟在查看展板、听取汇报后指出,要按照时序进度目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以道路通畅、绿树成荫、河道优美、景观丰富为建设目标,打造山水亭城名片、公园湖岸绿廊,创造宜居宜业精品城市的生活岸线、生态岸线、休闲岸线,以崭新姿态迎接省十五运召开。

恒丰路项目穿滁州大道桥连接奥体路,6月底即将通车。许继伟要求,要优化施工方案,高质量做好绿化工程,尽快实现通车运行,满足省运会期间道路交通需求。

作为今年省十五运的主会场,奥体中心项目计划5月底竣工交付。许继伟实地查看了体育场、游泳馆、体育馆等配套设施建设,认真听取施工方建设进展汇报,要求在确保质量安全前提下,争分夺秒推进扫尾工作,提前介入各专项验收,确保圆满完成省十五运筹办任务。要系统研究谋划,抓好场馆赛后利用,推动相关赛事和体育产业在滁落地生根,交出省十五运筹办和经济发展两份优异答卷。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承办省十五运高校部排球、羽毛球比赛,目前已基本完成各项准备工作;滁州高教科创城文体中心(手球馆)承办多项手球国际赛事。许继伟深入高校和文体中心实地查看场馆建设情况,听取赛事筹备汇报,他强调,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精心做好场馆布置、赛事组织、场地器材、志愿培训、宣传保障、交通安保等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展现滁州美好形象。要当好东道主、做好主人翁,充分调动市民参与省运会、服务省运会的积极性,以办会为契机,持续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城市文明”整体跃升,以整洁优美的城区容貌、文明有礼的精神风貌迎接省十五运成功举办。

调研中,许继伟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重于泰山。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成绩每天归零、工作一失万无的危机感,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全面深入开展大检查,及时整治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健全完善经济运行“赛马”机制,加大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督办力度,抓好项目投资,持续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招商引资项目要加快落地,集中开工项目要加快建设,基础设施项目要加快推进,努力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以实际行动大干二季度、奋力“双过半”。

2022-05-07 许继伟调研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及省十五运赛事保障工作时强调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67305.html 1 3 切实抓好建筑施工安全 持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高质量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