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28日
第A02版:综合新闻

我市在全省率先发布放心消费示范区创建标准

本报讯(张 稚 全媒体记者刘 晨)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实施《放心消费示范县(市、区)建设指南》地方标准,这是全省首个针对放心消费示范区创建的地方标准。

消费环境是一座城市竞争力、吸引力的重要体现,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能够促进居民消费意愿、释放消费潜力,有助于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近年来,我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共认定“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5家,“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50家,“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3729家。2019年,天长市被确定为安徽省唯一的“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示范区。

《放心消费示范县(市、区)建设指南》由天长市市场监管局与滁州市消保委共同起草,期间征求了省级单位和专家意见,对放心消费创建范围、总体原则、基本要求、场所建设、组织建设、环境建设、重点消费领域、经营与服务管理、质量与安全管理等标准予以明确。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2022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共促消费公平”,从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有保障和更可持续等维度促进消费公平,营造更加安全、放心、公平的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全力争创“全国放心消费示范城市”,助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品牌。

2022-04-28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66959.html 1 3 我市在全省率先发布放心消费示范区创建标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