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25日
第A03版:牢记嘱托谱新篇砥砺奋进新征程

习习春风润小岗

□全媒体记者计成军 卢志永摄

六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滁州小岗村考察。他进田间、访农家、谈改革、话发展,为小岗村之后的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六年来,小岗村牢记嘱托,发奋图强,奋勇争先,农村改革闯出新路子、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乡村治理取得新成效。习习春风润大地!如今,一幅创新小岗、美丽小岗、实力小岗、幸福小岗的乡村画卷正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徐徐铺展开来……

▲总投资超10亿元的安徽省小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赶订单。

▲投入运营的小岗村农光互补体验园。

▲小岗村建成“引淮润岗”项目,将淮河水引入坡地。南北双向,两条水源,助力小岗村和周边耕地旱涝保收、一年两熟。

▲小岗村种粮大户程夕兵在给新买的拖拉机上牌,6年间,他流转土地从300亩增至680多亩。

▲正在建设的“当年农家”扩展项目。

▲小岗学校,校足球队的孩子们正在训练。

2022-04-25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66735.html 1 3 习习春风润小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