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5日
第A03版:要闻

何树山会见参加2021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 暨高峰论坛的国家部委领导和专家学者企业家一行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 吕静远)12月14日下午,副省长何树山在滁亲切会见参加2021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滁州)光伏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的国家部委领导和专家学者企业家一行,就光伏产业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院长汤广福,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以及省直单位有关负责人;市领导吴劲、王图强、汪建中、金力、姚志,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会见时在座。

何树山代表省政府对各位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工信部长期以来对安徽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全省光伏产业发展形成了一定基础; 特别是滁州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多个头部企业落户滁州,光伏产业发展迈上大台阶、驶入“快车道”,为全省光伏产业发展作出了贡献。当前,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安徽将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与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共同研究探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式路径,希望各位企业家关注、支持安徽这片投资发展热土,在此投资兴业,实现共同发展。

乔跃山充分肯定了安徽省近年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果和光伏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他说,光伏产业已成为可以立足全球的长板产业,大有可为,未来可期。要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不断提质扩量增效,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实现政府、行业、企业的深度沟通,共同破解难题,助力“双碳”。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也将认真做好服务,主动解决问题,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见中,何树山、乔跃山共同为滁州经开区与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合作共建的贝克勒尔光伏研究院揭牌;吴劲为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所长沈文忠、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所长沈辉两位特聘教授颁发证书。

2021-12-15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56887.html 1 3 何树山会见参加2021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 暨高峰论坛的国家部委领导和专家学者企业家一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