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9日
第A02版:综合新闻

张山镇“积分制”激发移风易俗新活力

本报讯 9月23日,来安县张山镇郭郢村志愿服务站的“爱心超市”里,10余名村志愿者排队用积分兑换奖品。为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让老百姓主动参与到基层治理上来,郭郢村坚持将文明实践积分制作为移风易俗的重要抓手,激发移风易俗新活力。

郭郢村实行文明实践积分台账制,志愿者每次在参加完志愿服务活动后,相应的服务时长也会被记录下来,对有志愿者违反移风易俗规定的行为,则扣除相应积分,累计到一定的积分,就可以在积分兑换点进行物品兑换。此外,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适时地对志愿者的好人好事、志愿服务、不良行为等进行记录,每季度进行张榜公示,有效规范了志愿者日常行为。

随着“积分制”的不断完善和推广,该村志愿者队伍也不断壮大,乡村治理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大家用积分记录着美的善行,用行动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共同为移风易俗、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张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郭郢村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用善行义举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越来越多的群众摒弃陈规陋习,为乡村治理带来了新气象,该镇将在全镇推广积分制,让文明新风在张山大地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张世勇)

2021-09-29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52362.html 1 3 张山镇“积分制”激发移风易俗新活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