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9日
第A02版:综合新闻

大桥镇持续推动小额信贷健康发展

本报讯 小额信贷是助力脱贫人口发展产业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常态化帮扶手段。今年以来,定远县大桥镇将小额信贷作为一项惠民政策狠抓落实,全力确保脱贫人口应贷尽贷。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话、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途径,加大对小额信贷政策的宣传力度,鼓励有发展产业意愿的脱贫户通过办理小额信贷,加大产业投入力度,扩大产业规模,实现产业增收。1-8月,全镇371户脱贫户办理小额信贷,累计发放贷款1675万元。

全面摸清底数。组织镇村帮扶干部对申请贷款的脱贫人口进行逐户走访,调查核实家中劳动力数量、技能情况、产业需求等,力求发挥小额信贷最大功效。同时结合历年来贷款台账比对尚未贷款农户,积极引导脱贫户利用小额信贷发展自身产业。

加强风险防范。联合农商行对全镇371户扶贫小额贷款逐一核实,重点监测贷款是否合规,贷款用途是否准确,逐笔建立台账和预警机制,加强风险管控。逐户确定还款时间,在贷款到期前予以提醒,对各村还款情况实行月通报制度,严防逾期风险。

(张 杰)

2021-09-29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52359.html 1 3 大桥镇持续推动小额信贷健康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