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9日
第A02版:综合新闻

来安首届人才科技节加快“科技强县”步伐

本报讯(吕 华 全媒体记者李邦军)9月25日,由来安县委、县政府主办的“星耀来安·第一届人才科技节”——长三角高层次人才来安行活动拉开帷幕。国内众多科技工作者、各类人才以及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0多所高校百余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等齐聚来安,共谋创新发展大计,擂响加快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的战鼓。

开幕式上,发布人才科技政策,对来安县“新苗计划”6支入选团队进行授牌,陆元九院士、蹇锡高院士等全球来安人才对来安进行寄语。来安县人民政府、汊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雷官镇分别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轨道交通学院、江北新区·东南大学医学院创新研究院、安徽省乡村振兴研究院就校地合作、园区共建、乡村振兴进行签约。与会人员还共同见证了技术要素市场开市。两天的时间里,专家学者们还在来安进行了主旨演讲、调研、座谈等活动。

作为安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东向桥头堡,近年来,来安居地利之便,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大机遇,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培育新动能、积蓄新优势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该县设立2000万元创新型来安建设年度专项资金,2000万元天使基金及人才专项资金,瞄准国内高校院所、高端人才开展合作。深入实施“人才强县”“科技兴县”战略,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连续3年市对县招才引智考核第一名,成功创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安徽省人才强县培育典型,获滁州地区24年来首个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全省首创“科技副总”模式。

2021-09-29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52356.html 1 3 来安首届人才科技节加快“科技强县”步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