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9日
第A02版:综合新闻

我市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工作位居全省前列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太新)9月27日,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对我市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有关规定,我市开展了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制定工作。截至目前,市本级两批次20个片区(片区面积约43.17平方公里,征收面积约22.96平方公里)的成片开发方案已获省政府批复,县(市)三批次48个片区(片区面积约105.64平方公里,征收面积约67.02平方公里)的成片开发方案已获得市政府批复。我市今年已完成的成片开发方案数量和面积均为全省前列,为全市土地征收出让提供了有力保障。

制定政策,把好质量关。出台了《滁州市市本级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报批流程(暂行)》和《滁州市县(市)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审批流程(暂行)》,为我市成片开发方案的编制和审批提供了依据。在编制过程中召开成片开发范围内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充分征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的意见,并经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村民会议三分之二以上成员或者三分之二以上村民代表同意,并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公众和有关专家学者对成片开发方案的意见,在审批过程中逐级把关,委托第三方技术机构对成片开发方案进行技术性审查,并组织土地、规划、经济、法律、环保、产业等方面专家组成的市级专家委员会对县(市)成片开发方案进行科学性、必要性进行论证,确保成片开发的高质量。

2021-09-29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52350.html 1 3 我市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工作位居全省前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