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2日
第A02版:综合新闻

我市率先在全省推行“窗口融合”便利机制

本报讯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融通注册登记窗口和商标业务受理窗口,9月1日起,在全省率先推行“窗口融合”便利机制,为全市市场主体提供营业执照与商标注册证同步变更服务,市场主体在办理营业执照名称或经营场所变更登记时,可同步办理名下商标注册证注册人或注册地址事项变更。

营业执照是登记机关依法颁发给各类市场主体的身份证明,是其进入市场和其他商业主体竞争的资格。商标注册证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发给商标注册人具有法律效益的权利证书,是商标注册人合法使用注册商标的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规定,营业执照的名称、地址或者其他注册事项发生变更,商标注册人应当提出商标注册变更申请。

商标注册证与营业执照同步变更,不仅可以为市场主体节约办理成本,提高办事效率,同时还可以为群众和企业解决实际难题,排除后顾之忧。市市场监管局以“窗口融合”为突破口,紧抓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点,瞄准市场主体需求痛点和发展难点,通过“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用“店小二式”服务模式,营造便民利企的政务环境,切实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为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并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和动力。

(许 丽)

2021-09-22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51994.html 1 3 我市率先在全省推行“窗口融合”便利机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