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31日
第A07版:明光新闻

张八岭镇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

为切实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溺水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有效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张八岭镇宣传办邀请明光市蓝天救援队走进张八岭镇中心小学、八岭湖景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在中心小学,宣讲人员讲解了防溺水的基本知识、措施、正确的施救和自救方法,将多年积累的溺水案例分享给在场师生,并通过图片展示,让孩子们懂得水的作用及水的危害。在随后的实践环节,救援队队员现场模拟溺水抢救等情境,演示急救方法。本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让他们掌握更多的急救知识、急救技能,真正做到防“溺”于未然。

随后,明光市消防救援大队还联合蓝天救援队在八岭湖景区进行施救科目演练,进一步提高景区水上救援及防溺水的应急处理能力,为今后有效快速开展救援工作奠定基础。 (王露璐)

2021-05-31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40464.html 1 3 张八岭镇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