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31日
第A05版:来安新闻

小板凳上讲党史 农家院里受教育

张世勇

“《半条被子》的故事很温暖,也非常感人,回去以后,我要把这个故事讲给家人、孩子们听,让党的好故事、好传统、好作风一代代传下去。”5月22日,在来安县张山镇倒桥村“小板凳”红色宣讲活动现场,滁州市理论宣讲员、张山镇人大主席张世勇,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发生的《半条被子》的故事,动情处泪湿眼眶,几度哽咽。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让党的创新思想、光辉历程、优良传统飞人寻常百姓家,在基层群众中入脑入心、生根发芽,来安县张山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从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中挑选20余名宣讲员,成立“小板凳”红色宣讲小分队,每天搬着板凳,走街串巷、进村、进农家院落,随时随地开展红色宣讲活动。

“这样坐在小板凳上学习党史,既广接地气,也更容易接受。通过了解党史,我们对今后的生活更加有信心了。”倒桥村居民陈学华告诉笔者。原来,大家都是去村里的会议室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因为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很多人没能参加。现在,宣讲员拿张小板凳,就在居民家门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居民们有空就围过来听一听,非常方便。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山镇积极创新形式讲党史,坚持居民在哪里,就把“小板凳”宣讲小课堂设在哪里。这样不仅打破了以往基层政治理论学习、政策宣讲主要以召开会议、专题讲座的固有形式,还解决了场地受限、事件受限和人员局限的问题,实现了由居民“跑腿”听讲座向党员干部入户“拉家常”模式的转变,消除了台上台下的距离感,更容易让居民产生亲近感。

“下一步,张山镇各级党组织将通过多层次、全覆盖、接地气的‘小板凳课堂’,拉近党群距离,密切党群关系,进一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小‘最后一公里’。”张山镇党委书记陈波军说。

2021-05-31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40442.html 1 3 小板凳上讲党史 农家院里受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