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26日
第A02版:要 闻

多彩活动迎佳节

本报讯 连日来,我市各地举行多彩活动迎接元宵佳节的来临。

2月25日,由团南谯区委和同乐街道联合主办的“月满情浓 春闹元宵”主题活动在东坡社区南谯青年之家举行。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采用互动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始搓汤圆。随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将制作好的汤圆送到环卫工人和孤寡老人手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2月24日,琅琊区滁阳街道沙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包汤圆·闹元宵”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边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为现场参加活动的孩子讲述元宵节的来历和相关民俗知识;一边指导着大家分工合作,搓出雪白的汤圆;随后,志愿者向孩子们发放珍惜粮食宣传单,引导孩子们养成爱惜粮食的美好品德。

2月25日,滁阳街道沿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热闹庆元宵,欢乐猜灯谜”趣味活动。此次猜灯谜活动除了传统的字谜,还有物谜、成语谜等,内容生动有趣、贴近生活,受到孩子们的欢迎,取得良好的活动效果。

2月24日下午,南谯区红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滁州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共同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各式各样的灯谜展现在居民面前,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研究谜面,现场热闹非凡。活动同时,志愿者们还见缝插针开展诚信知识宣传,发放诚信宣传手册200余份。

(吴 静 葛玉娣 周 燕 高 超

全媒体记者李邦军 包增光)

2021-02-26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32728.html 1 3 多彩活动迎佳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