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7日
第A02版:综合新闻

市烟草专卖局推动审计监督形成有效闭环

本报讯 为发挥好审计监督防风险、强基础的重要作用,近期,市烟草专卖局积极推动审计监督形成“明责任、找问题、促整改、固成效”的有效闭环,实实在在地为企业发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担当责任。该局领导成员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明确目标任务、担当岗位责任,更有效地明晰工作重点、创新思路方法、提升能力素质、转变工作作风。

找准问题。深化问题导向、风险导向,突出对关键领域、关键流程、关键节点的审计监督,深入开展专项管理审计,及时发现问题、防微杜渐。

强化整改。对审计结果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依托问题库实现对问题整改情况的动态管控;建立问题整改协同联动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整改合力;建立整改评价和考核机制,对整改情况通过问题库平台进行监控、评价和量化考核。

巩固成效。深化审计成果转化的机制建设,对审计发现的典型问题,纳入职能部门管理监督责任清单,向相关单位(部门)推送整改流程,要求对照自查,举一反三;主动服务企业“大监督”“大规范”格局建设,向其他监督主体推送审计问题信息,实现监督主体间的信息共享。

(缪 青)

2020-09-17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20155.html 1 3 市烟草专卖局推动审计监督形成有效闭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