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7日
第A02版:综合新闻

天长多措并举让贫困户实现就业增收

本报讯 近年来,天长市把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通过采取贫困劳动力动态管理、全员培训、对口帮扶、转移就业、兜底就业等措施,力促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实现脱贫致富。

该市通过调查摸底,及时了解贫困劳动力基本信息、就业意愿和职业技能培训需求,并筛选出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精准摸清他们的就业意愿。在此基础上,按照“属地管理、镇(街道)组织、部门牵头、机构培训”原则,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未就业劳动力为重点,根据其培训意愿和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村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提高其就业技能。

按照“总量控制、适度开发”的原则,在新开发公益性岗位、审批公益性岗位缺员补员时,优先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仅今年就开发保洁环卫、防疫消杀、卡点值守、护林护路等就业脱贫公益性岗位102个,并给予贫困劳动者岗位补贴,补贴标准由每月300元提高到600元。

该市还搭建平台,推送就业岗位。针对当地民营经济发达的优势,积极开展就业扶贫,引导企业将产品加工、手工艺、来料加工等车间办到村里,并专门设立“扶贫车间”,通过按时计薪、按件计薪、工时累加、带活回家等用工方式,吸引既需照顾家庭又想赚钱贴补家用的贫困户前来工作。目前,全市已建各种形式的“扶贫车间”近400个,近两年已有2万多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李炳旺 董元峰)

2020-09-17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20149.html 1 3 天长多措并举让贫困户实现就业增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