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9日
第A01版:要闻

张祥安在接待约访群众时强调

始终不渝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以敢啃硬骨头的精神解难题

本报讯(记者施 璇)7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接待约访群众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解开上访群众心头疙瘩,以敢啃硬骨头的精神有效化解信访积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当天上午,张祥安接待了3批次来访群众,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退役军人落实安置政策、居民楼整体征迁、渔民安置等方面。接访中,张祥安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细致询问案件办理过程,与群众深入沟通交流,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与他们拉起家常、谈心交心,为他们排解困惑、疏通心结,并会同相关属地和部门负责人、法律专业人士一起分析问题症结,探讨解决办法,依法依规妥善解决问题。

张祥安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对可能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问题要考虑得更加充分细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群众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把群众合法权益放心上,强化对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群众反映不合理的信访事项,在严格按照政策办的前提下,还要带着感情、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立场,倾听群众呼声,耐心做好疏导解释工作,为他们解开心中困惑、解除思想疙瘩、做通思想工作,用春风化雨“访心”的方式化解信访难题。要强化责任担当,面对信访老户和积案敢于碰难题、敢啃硬骨头,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依法依规、用心用情推动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副市长张祖武参加接访。

2020-07-29 张祥安在接待约访群众时强调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15603.html 1 3 始终不渝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以敢啃硬骨头的精神解难题 /enpproperty-->